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8日电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同时加强疫情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倡导“电话办、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业务,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帮办、代办服务。

  家住遵义市汇川区珠海路的刘平,因疫情原因,无法到绥阳县政务服务大厅支取公积金用于还贷,便致电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绥时办营商服务平台”。在绥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宋颖远程电话指导下,刘平通过“遵义住房公积金”公众号,办理了公积金还贷业务。

  刘平说,绥阳的服务非常好,电话指导不仅方便,而且服务态度好,耐心细致,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也能正常办理业务,方便快捷又省事。

  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期间,倡导“不见面”办事,实行“网上申报”、电话咨询办理、“12345”“接诉即办”等,全力保障企业群众在疫情期间顺利办事。

  因疫情原因,从湖南老家准备回绥阳的王伟龙行程受阻,但着急办理营业执照,经联系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得知可以提供免费全程代办,便将资料邮寄到绥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在绥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市监局窗口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核发了营业执照,并根据提供的地址将办好的营业执照免费邮寄出去。

  “自己先后在多个地方开办公司,但是第一次享受这样好的服务,绥阳县免费全程代办、免费邮寄太方便、太舒心了,为绥阳高效的服务点赞!”王伟龙收到营业执照后说到。

  截至目前,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已经帮助企业和群众全程代办事项十余件,还积极引导办事群众“网上办理”,实现办事“零跑腿”,切实发挥了政务服务“连心桥”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