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6日电(谢永恒 王烨 熊天群)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习水县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全面升级防控、全面彻底排查,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习水县第一时间恢复疫情防控监测点,抽调精干力量,规范值班值守流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来习返习人员“扫码测温、核验通行”规定,做到有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我们从各个乡镇抽调了80余名干部,同医疗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东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侯丽告诉记者,目前,防疫检测共划分三个区域,针对不同来习的人员进行检测。对所有来习的车、人员进行人员识别和信息登记;对遵义主城区来习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习人员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习水县交通运输局、县第二人民医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还成立工作小组,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12小时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排查不漏一车一人。

  “从起点开始,实行实名制售票,规范乘客乘车,不得随意上下车。并对公司和驾驶员监管不到位的实施处罚,情节严重将取消经营资格,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习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晖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