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6日电(覃丹)“我们3点30分开始负责区域的垃圾清运,两个小时之内收一次,每天要收6至7次,每天垃圾量4至5吨左右。”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市容服务中心环卫工人申思强说。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通明,申思强整理完最后一车垃圾,回到单位对整车进行消杀。疫情期间,每隔2个小时,他就要对辖区内的垃圾进行清运,确保片区环境卫生整洁。从本月19日至今,每天都战斗在一线。

  近日,根据疫情出现的复杂严峻形势,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市容服务中心紧盯疫情防控期间市政服务工作,对全区公共卫生间不仅增设了一米线,还增加了消杀频次,同时力抓全区环卫保洁、杀菌消毒、垃圾收运工作,从源头上做好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

  记者看到,在汇川区香港路,身着橙色环卫服、肩背20多斤喷雾器的全副武装的环卫工人,正向垃圾桶、垃圾清运工具车喷射消毒液,从垃圾桶的把手到外沿再到整个桶内,全面清洁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位于香港路十六中的公共卫生间内,环卫工人正在开展消杀处理,从洗手池、烘干机、卫生间的门把手,均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除日常保洁外,环卫工人每隔两小时还要对公共卫生间、天桥、公交车站等公共区域及用品进行消杀处理,确保公共区域防疫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据悉,区市政市容服务中心已对辖区广场、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公交站台、垃圾中转库、公厕等182处公共场所及果皮箱、托臂箱、垃圾桶、垃圾屋、垃圾池等2207个垃圾收运设施进行喷洒消毒,并摆放废弃口罩桶203个,回收废弃口罩698个。在严格落实城市生活垃圾清扫转运制度中,确保全区12座垃圾中转站累计566.57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针对隔离酒店、封闭小区的垃圾清运,如何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区市政市容服务中心实行专人专车,采取垃圾分类清运方式进行处理。

  “我们每天都有专门人员和车辆进行统一安排,对辖区的各封闭管理小区及酒店所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运,要求工作人员必须穿戴防护服、口罩及手套等进入作业,收运前后都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工作人员和作业工具进行消杀,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保障小区环境卫生,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深圳市川万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经理穆贵銮说道。

  随着本次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区市政市容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累计日均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200余人,604人次对辖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出动51人次对城区公共卫生间进行消杀,并安排专人专车对封闭管理小区进行生活垃圾清运,坚决筑牢汇川环卫“防疫墙”。

  “我们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一直竭尽全力,确保全区整体环境卫生安全整洁,共同助力遵义抗疫。”汇川区市政市容服务中心副主任帅志勇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