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凌晨时分,汇川区天安幸福里。

  绥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张珣结束一天的工作换班后,在卡点门口碰到了正在负责现场调度的父亲张军。

  “爸,合张影吧。”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儿子张珣提议和父亲张军合影缓解一天的疲劳。

  虽说同在一个区域,但父子二人日常见面的次数甚少,面对儿子的提议,张军欣然应许。

  昏暗的灯光下,父子二人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拍下了这张父子二人的工作合照。相片背后就是他们和队员一起用钢铁意志筑起的安全防线。  

  张军和张珣是这次绥阳公安支援遵义“战疫”队伍中,唯一的一对“父子兵”,二人都在特巡警大队工作。10月20日晚,在接到支援遵义主城区的指令后,绥阳公安全体干警闻令而动,争相请缨出战。张军、张珣和其余干警按批次奔赴汇川。

  “到了一线一定要听从安排,服从指挥。”作为第一批次带队队长,出征前,张军不忘叮嘱儿子。

  看着父亲率先奔赴一线,张珣谨记父亲教导并于第二批次紧随其后。  

  在抗击疫情前沿,张军负责现场调度,张珣负责执守卡点,工作虽同在一个区域,但不在同一个卡点。父子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负责封闭管理小区出入口值守、车辆管控,体温检测、扫码注册,查验登记、防疫宣传……工作复杂繁琐,但是父子二人始终站在前沿,面带微笑,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服务好每名群众。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张军对儿子也有些许牵挂,他常常利用执勤换岗空隙或通过电话与儿子进行交流,鼓励儿子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  

  张珣对这次出征遵义,能和父亲并肩作战倍感光荣。他说,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自己才选择从事公安工作。

  虽然当前站在隔离管控、小区封控、卡口把控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沿,但他会和父亲一起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平凡岗位上,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