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以“遵义美景醉世界·正安吉他奏华章”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正安吉他音乐节24日在正安县开幕。

  正安县委书记吴起在开幕式上做文化旅游推介时说,楼山叠翠飞云淡,蓉水粼波映月明。正安,坐落黔北大娄山脉东麓,是中国吉他之都、中国白茶之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正安全域皆是景,四季皆可游。

  往来多少事,回首已千年。1900多年前,尹珍先生开启西南文教之先河,孕育了“务本求实、敢为人先”的尹珍精神。千百年来,尹珍精神在黔北大地生生不息,不断传承和延续。青铜甬钟、摩崖石刻、公馆桥、知青部落,一一诉说着正安往事;傩戏、黔剧、花灯、竹琴、三月三民族节等非物遗产,无不保留着民俗原真;尹姑娘、珍汉子,出南粤、报桑梓,奋力谱写着时代赞歌。到正安,寻着历史的足迹,感受沧海桑田,见证峥嵘岁月,体验人文风情,岂不妙哉?

  吉他演传奇,盛世奏华章。正安,因吉他蜚声中外;吉他,成就正安独特魅力。8年来,正安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打造了全球最集聚、最规范、最大的吉他生产制造基地,吉他产量保持全球第一。正安人,用吉他演绎了一个个自强不息、日新月异的正安故事,弹奏了一曲曲荡气回肠、昂扬向上的正安神曲。这里,天天都有吉他表演,时时都有音乐相伴,您可安静聆听清新自然的古典名曲,也可尽情感受激情四溢的摇滚狂欢,领略“吉他之都·音乐之城”的别样风情。到正安,挑一把心仪的吉他,寄情山水,与琴为伴,邂逅知音,岂不乐哉?

  正安多美景,一步一芳华。这里,有“一山两世界·一洞两重天”的桃花源,有山水一色、神奇秀美的九道水,有巍峨雄壮、万峰成林的天楼山,还有石笋凌霄、天坑地缝、四联穿洞、七彩溶洞、樊村大峡谷、华尔山石林,让您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浑然天成。这里的乡村,白天,推窗见山,出门见水,高山云海,不是瑶池,却胜仙境;夜晚,看繁星点点,观皓月当空,听虫鸣低吟,享一夜好眠。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1℃,森林覆盖率达63.7%,空气质量优良率98%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避暑天堂。到正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回归自然,栖息心灵,不负韶华,岂不美哉?

  健康养生地,美食不夜天。美食,是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正安白茶,氨基酸含量达9%以上,是“茶中茅台”;正安方竹笋,富含纤维素、维生素,是“笋中之王”;正安野木瓜,富含SOD,能增强免疫力,是“百益果王”。更有牛肉干、椒麻鸡、刨汤肉、蒸米皮、小锅粉等特色美食,让人馋涎欲滴、欲罢不能。到正安,邀三五好友,开怀畅饮,大快朵颐,彻夜狂欢,岂不快哉?

  吴起说:“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在正安多走走、多看看,关注正安、了解正安、推介正安、投资正安。爱上正安,给您一万个理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