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8日电(税会静 陈沁)近日,因遵义市精神病院习水分院的部分精神病人没有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造成病人在办理住院和医保报账时诸多不便。为此,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启动上门照相办证便民服务措施,并携带照相设备和指纹采集设备,到院中为住院病人采集了相片和指纹,及时将所采信息录入户籍系统。

  通过精准上门服务,不仅为一些特殊群众省去了奔波之累,也提高了办理效率,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是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针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办证需求,为他们推出的上门办证和送证上门服务,目前上门服务已达100余次,为150余名群众送证上门。

  近年来,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窗口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效能建设,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用更有温度的服务方式、更贴心的管理举措,为广大办事群众送去了政务服务的“暖心温度”。

  同时,为更好开展上门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上门服务作为每月考核内容之一,将服务清单完成情况列入考核内容,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县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累计开展上门服务300余次。(图文/税会静 陈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