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7日电(瞿宏伦)2021年贵州绥阳金银花丰收节活动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小关乡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推广金银花采摘技艺,厚植金银花产业基础和优势,促进金银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由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绥阳县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小关乡人民政府等承办。

  活动主要分为金银花采摘比赛和文艺演出、摄影、绘画和诗歌爱好者现场创作。

  在金银花采摘比赛现场,小关乡组织妇女代表约60人参加比赛,采摘时间为30分钟,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指定区域内采摘出无花、无叶、无损坏的金银花,最终经称重后按数量多少进行排名,采摘的金银花将作为金银花药花进行加工。

  经过30分钟的角逐,最终郑继梅获得了采摘比赛第一名。她告诉记者,获得第几名其实没关系,比赛重在参与,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宣传推广家乡的金银花才是最重要的。

  活动上还发布了诗画绥阳采摘避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面对遵义户籍居民以及在遵义市行政区域内工作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一卡游绥阳”同步上线,其可享受99元游玩绥阳所有景区。

  近年来,绥阳县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县共发展种植金银花16.27万亩,建成育苗基地5个。绥阳金银花从“药用”经济向“舌尖”经济迈进,培育绥阳县金蕾、农聚力、民旺科技等多家金银花朵花加工企业,摆脱金银花单一药用价值,开发出了红茶、绿茶等特色金银花茶,深受消费者喜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