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9日电 29日上午,2021年遵义市青少年(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在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开幕式。

  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袁云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遵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正县级督学陈力男主持开幕式,新蒲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高横致欢迎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秦镜,遵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宏,赛会总裁判长谭宁川以及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新蒲新区文体旅游局、新蒲新区教育科技局等有单位关负责同志。

  本次比赛由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新蒲新区管委会主办,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新蒲新区文体旅游局、新蒲新区教育科技局承办,贵州翱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旨在为备战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和贵州省学生运动会练兵选材。

  比赛为期2天,共设置男、女甲乙丙6个组别40个小项,来自全市14个代表队4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将评选个人项目前八名、团体总分前八名以及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等奖项,以赛促训,增强体质,为热爱跆拳道项目的青少年搭建赛事交流平台,对跆拳道项目推广普及和竞技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贵州省体育局、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跆拳道项目的特殊性,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提供脑电图、心电图等体检证明,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参赛资格。组委会制定赛事《安全应急预案》,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岗位分工、明确职责到人,新蒲新区公安、消防、交通、卫健等部门加大安全防护、灾害预警、伤病救治、应急处置等措施的检查力度。特别是赛前对比赛场馆、设备设施、器材、看台、车辆等进行严格的检查验收,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组委会安排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提前1天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并在领队、教练员联席会上提出加强运动队伍安全管理,统一食宿、统一管理、开展就寝查房等要求。

  比赛期间,组委会开通图片和视频直播,大家可以通过扫码观看和了解赛事情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