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 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宽阔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称为“绿色宝石”,在森林腹地还生长着4000余亩野生茶树,而今茶品已走向全国。

  茂密的茶园里,只见几个采茶的大姐谈笑间手指翻飞,不一会,茶篓里便装满了嫩芽。因为与外界隔绝,这些采茶工人还是茶园负责人开车到附近乡镇接来的。

  家住茅垭镇的鄢淑文在这采茶已经6、7天了,谈到收入时她笑开了花儿。“我一天能采7、8斤茶,60块钱一斤,我觉得还算可以。老板对我们又好,包接包送。我们一边采茶一边唱歌、聊天那些,比在家里过得还高兴。不图找多少钱,在这里采茶大家都过得快乐。”在鄢淑文看来,能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采茶,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2015年,中共党员、80后国家高级评茶师孙苗苗来到绥阳,成立了公司,接手经营宽阔水原始森林保护区里这4000余亩野生茶山。

  “它的滋味鲜甜纯爽,香气浓郁而持久,内含物质丰富,只有这样的茶叶它才会有浓郁的花果香。”“从茶汤中我感觉出它的山场特别安静,就是给人感觉是与世无争的,它的香不张扬,是内敛的,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国家一级评茶师时光和吴惠秋分别说道。

  这里的茶树均为群体种。遵循大自然的规律,茶树生长没有进行任何人工干预,所以野生茶最本真的味道也得以最大限度地保留。加之传统工艺制作,使茶品口感柔和,香气高而内敛,茶叶美观耐泡。

  “宽耕”野生茶系列还在2016-2017年中国茶奥会专家评比中多次斩获大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