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8日电(华苏敏)贵州科学院数字农业大数据团队于3月2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开展分布式农业数字化网络协同管理技术操作培训交流会。

  该培训会主要培训辣椒生产主体,通过在电脑管理端及手机移动端使用辣椒云平台,实时采集生产过程中的农事信息,实现辣椒种植基地的数字化管理。

  “在辣椒云小程序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管理的地块名称、种植品种、种植面积,还有当前辣椒的生长状态、生长环境等关键信息。” 贵州科学院数字农业大数据团队平台运营人员谢昌玲向参与者介绍道。

  辣椒云平台由贵州科学院牵头建设,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围绕辣椒的育苗、种植、加工、供销、认证、检测六大环节,打造辣椒产业的生产闭环。

  该平台于2020年在遵义地区进行了示范,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今正在贵州全省进行大力推广,助推全省辣椒产业向数字化产业转型。

  在培训实际操作现场,贵州科学院数字农业大数据团队成员黎玉成示范如何简易“三步”完成数字化,“第一步圈一个基地,第二步将基地的功能分区,第三步圈中地块登记信息。”

  贵州一禾瑞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三十位核心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其中技术员张邦飞认为此次培训会有意义非凡,“真是长知识了,颠覆了我对农业的传统认识,数字化时代,农业也需要数字化,才能跟得上时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