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遵义>>正文
贵州遵义:新蒲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2 17:00:0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 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新蒲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防产品检查,新区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向市民普及各类消防产品应用场所、真假辨别等方面的知识。

  检查组先后对某在建工地、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单位开展检查,随机抽查了辖区内消防器材销售店。重点检查了室内消火栓接口、防火门、防火卷帘等等消防产品的规格、材料标识及运行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实际测验判定,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产品性能参数、生产厂家等信息,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要求,核对消防产品的一致性,并仔细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表。市场监管局针对消防器材销售店,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认真核查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等,对销售假冒伪劣和质量不合格、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消防产品,监督执法人员及时下发整改意见,并要求销售商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联合检查及隐患曝光行动,使消防产品销售商和使用单位认识到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提升了单位负责人分辨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