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 (记者 张伟)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安机关“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连日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倾力办好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合水派出所在开展走访中得知,辖区一对夫妻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导致家庭关系紧张。民警立即上门开展调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拉家常、聊生活,夫妻双方打开心扉、真诚交流,找出问题症结所在,解开心结,矛盾得以成功化解。 

  1月28日凌晨1时许,邓某某怀疑丈夫张某某与任某某有不正当关系,于是邓某某将任某某的照片发在抖音上并配有辱骂词语,因此双方发生纠纷。

  民警立即组织双方到新寨派出所进行调解,经了解,邓某某怀疑丈夫张某某与任某某有染不属实,并对双方劝导要珍惜家庭,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邓某某向任某某道歉,将自己发的抖音视频、照片等当面删除,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类似视频,任某某对邓某某辱骂侮辱自己的事不在追究,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对民警的劝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30日,刀坝派出所在开展“万警进万家”走访活动中得知,辖区陈某甲将水井损坏导致不能储水并与陈某乙发生纠纷。张某某与陈某甲因公路堵车引发矛盾。张某某与陈某丙因家门前公路不能通行引发口角纠纷。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组织当事人到村委会,耐心倾听当事人的诉求,分别对当事人开展思想工作,法律宣传,希望当事人都能各退一步、相互理解。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当事人均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握手言和。最终,成功调解了多起矛盾纠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