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自“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问题,致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纠纷排解在一线,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1月28日下午,德江县公安局长堡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中,接群众报警称辖区硐溪村水井湾有人起争执并互相抓打,请派出所前往处置。

  经民警现场了解,发生争执的袁某某和袁某斌系姐弟关系,袁某斌于三年前先后向其姐袁某某借款,期间,袁某某多次向袁某斌索要欠款,袁某斌均称工程款未结算无钱可还,并将姐袁某某电话、微信拉黑,导致争执发生。

  了解原委后,民警会同村干部组织双方在村委会进行调解。通过疏导积怨情绪,从亲情交流谈心,听取合理诉求,从法律法规,一对一耐心开导,分别向姐弟俩二人做思想工作。

  经过近2小时的耐心调解,就经济纠纷问题双方达成了和解,约定年内偿还全部欠款,姐弟俩并表示以后要多沟通、多协商,和睦相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