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在“万警进万家”活动中,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群众关系融洽和谐。1月27日,经过敖寨派出所民警不懈努力,成功化解一起夫妻矛盾纠纷,促进了家庭和谐。

  “我赌气出去两天后,回来我老公跟我说,三个月大的孩子被他送人了……”1月27日14时许,敖寨乡两河口村民组龙女士(化名)来到敖寨派出所报警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安抚好龙女士,并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经询问得知,两天前,龙女士与其丈夫张先生(化名)两人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龙女士离开了家,并把年仅3个月大的孩子留在了家里,而当龙女士情绪稳定下来后,因放不下孩子,便回到了家中。

  回到家中后,龙女士却发现孩子不在家中,这可把她急的够呛,询问起丈夫,得到的答复,却是把孩子送人了,心急之下她这才报了警。

  “别着急,孩子我们帮你找回来。”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张先生应该是气不过,便对妻子撒了谎。民警从龙女士那里要来了张先生的电话,并与其通了话,在接到民警电话后,张先生表示,马上赶来派出所。

  “警察同志,我就是跟他吵了几句,她就扔下孩子出去了,我一个大男人,怎么照顾得了三个月大的娃娃”,在派出所值班室,张先生向民警道出了苦衷。

  龙女士离开后,张先生本以为她是闹着玩,夫妻吵架,也就那一下下,可谁曾想,其一走之后,便是两天没有回家,拨打其电话,也联系不上,面对三个月大的孩子,张先生更是束手无策,无奈之下,他只好把三个月大的孩子,托付给了姐姐照看。

  得知事情的原委后,民警这才把龙女士也叫到了值班室,本着从根源化解矛盾、促进家庭和谐的原则,采取拉家常的方式与双方沟通交流,告知夫妻双方“家和万事兴”“一日夫妻百日恩、日夫妻似海深”的道理进行劝导,教导夫妻双方要换位思考,相互体谅。

  经过民警近3个小时的苦口婆心,耐心劝导,夫妻双方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加强沟通,同时也对民警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