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景派出所民、辅警一如既往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持续开展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着辖区的平安稳定,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景派出所民警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当事人情况、双方争议焦点等问题。一边向当事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警示教育,一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好当事人的工作,经过新景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起。

  家住新景镇新仲村的田某与张某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当天正值张某婚礼期间,李某超是母亲娘家人,也是二人的老表,前来参加张某的婚礼。在此期间,田某与李某超二人因为家庭矛盾发生激烈的争吵,双方都在气头上进而引发了肢体冲突,在场帮忙的秦某东见状赶紧上前劝阻,在劝阻的过程中,秦某东被李某波误伤到,并住院治疗。秦某东认为自己是帮忙被打很是冤枉,并要求李某超支付其住院期间的一切费用,一开始李某超同意了,后面因秦某东索要的费用远超过了治疗所花的费用,李某超表示不愿意支付。最后在新景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同意按照秦某东住院花费的金额行进赔付,并签订了现场调解协议书。

  袁某和张某一起在外务工,在外做工期间,张某与他人打架受伤住院,袁某并为张某垫付了医疗费用,待张某后期偿还。回家后,袁某多次微信、电话联系张某均无回应,一气之下,袁某找到了家住新景镇的张某家讨要说法。张某始终不愿偿还袁某垫付的医疗费用,新景派出所了解到此情况后,为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到张某家做其思想工作,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调解,张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对,并表示自己愿意偿还袁某为自己垫付的医疗费用。在新景派出所的协调下张某先偿还了一部分费用给袁某,并限定期限让张某偿还剩余的部分,最后双方就此达成一致协议。

  近日,家住重庆市的张某急冲冲地来到新景派出所称:家住新景镇的王某红与自己一同在浙江工地做工,在结账时自己多支付了30000元给王某红,多次催促王某红返还多余的钱,但是王某红不愿意退还,想硬吃这笔钱,情绪激动的张某扬言要找王某红扯皮。新景派出所十分重视,赶紧安慰情绪激动的张某,并表示一定会尽快帮其处理,随即电话联系王某红,通知王某红到新景派出所协调处理。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王某红当场多余部分退还给了张某,二人握手言和。

  春节假日期间,新景派出所民、辅警坚守在守护平安的路上,为你,为他,为大家,全力化解每一起矛盾纠纷,有效防止了恶性案事件的发生,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为兔年春节营造了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