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2年以来,工行铜仁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作用,结合区域特色市场,上下联动,积极与政府、龙头企业、专业市场等密切对接,下好金融“创新棋”,打好服务“组合拳”,为桃源绿色崛起贡献“工行力量”。

  项目融资上探索新路径

  9月以来,全省新冠疫情突发,为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切实履行国有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工行铜仁分行与省分行专业部门高度配合,紧密沟通,开通政策性开放性金融工具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审批落地“思南县城供水改扩建工程”项目贷款1.7亿元,并实现项目首笔贷款发放,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9月14日,该行向思南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思南县城供水改扩建工程项目”发放项目贷款1800万元,实现贵州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配套融资投放,体现了扩投资、促就业、稳增长的主力银行担当。截至10月末,该行项目贷款余额162.44亿元,累计发放27.27亿元,较年初增加22.43亿元。

工行铜仁分行支持石阡苔茶企业生产场景图

  工行铜仁分行支持石阡苔茶企业生产场景图

  特色产品上激发新动能

  该行加大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拓宽普惠信贷业务发展新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普惠金融资产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围绕产品创新,以“黔旅快贷”助力住宿行业的发展;以“商户e贷”“e抵快贷”助力餐饮、文化旅游等消费类小微企业的发展;以“用工贷”“税务贷”,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用工资金问题;以“烟草e贷”加大对烟草零售商户的支持,以“烟农e贷”助力烟草种植户的开工支持;五是创新落地“南网电费贷”,通过“电力+金融”的的合作模式,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前三季度,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客户数分别较年初增加4.95亿元、817户。

  金融服务上彰显新担当

  为持续提升外汇服务水平,不断丰富金融市场代客资金交易类产品办理种类,近期,工行铜仁分行成功为辖内优质上市企业,也是铜仁市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和最大的进出口企业——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办理金额998万美元的远期购汇业务,实现远期购汇端业务零突破。该笔业务是在贵阳市疫情特殊困难时期居家公的情况下,通过与工总省行密切配合,该笔业务从系统信息录入到询价完仅花费半小时,高效快速完成业务流程,赢得客户赞许。

铜仁分行工作人员赴当地最大的进出口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铜仁分行工作人员赴当地最大的进出口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乡村振兴上深耕

  今年以来,工行铜仁分行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根据区域实际研究制定适合支持乡村振兴的路劲,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亮点。围绕铜仁市生态茶、生猪、家禽、蔬果、食用菌、薯类、中药材、牛羊、蜂蜜、特色林业等十大特色农业优势产业,加快推进“产业贷”的创新落地,持续强化对辖内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截至10月末涉农贷款余额186亿元,较年初增加38亿元。涉农贷款、农林牧渔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农户信用贷款均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脱贫地区各项贷款余额(2区8县)持续增长。(刘英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