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4日电 (周燕玲)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3日发布关于省外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在思活动轨迹情况的通报,据疾控部门协查通报,贵州省外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0月2日至10月3日期间曾在思南县境内活动。

  10月2日,上述三人于19时35分于思南东高速出口处采集核酸,于19时56分到达思南县思丰财富广场地下停车场,乘电梯于20时在广州九龙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随后乘坐电梯到达713号房间(电梯里有人,均戴有口罩),20时10分三人乘坐电梯下楼,20时14分步行至思丰财富广场三楼云南菌王养生汤吃饭,其间到过卫生间一次,于21时46分三人步行回到酒店,21时49分乘坐电梯回到客房,后无外出。

  10月3日,6时8分至6时10分三人乘坐电梯下楼办理退房后约6时12分自驾车出发,6时22分在思南东站中骐石化加油站加油后从思南东站入口离开思南。

  官方提醒,请在时间节点内(10月2日19时35分至10月3日6时22分),上述地点与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10月4日0时起,思南县中心城区入思通道实施临时交通管控,对进入思南县中心城区(思唐、双塘、关中坝)的通道(高速公路和国、省、县道)进行管控,车辆、人员只进不出(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除外),解除管控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当前思南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研判并经思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官方决定自2022年10月4日零时起,在辖区内划定临时管控区。

  临时管控区具体点位为思唐街道思丰广场、广州九龙酒店整栋大楼、云南菌王养生汤、名歌汇量贩式KTV;思唐街道除思丰广场外其他区域;双塘街道全域;关中坝街道全域。

  官方表示,近期,中国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民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贵州外省重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