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九月还未结束,铜仁市思南县张家寨镇已早早开始了秋冬种工作。走进张家寨镇的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景象,松土、播种、浇水……大家各自忙碌着,一切井然而有序。

  受干旱天气的影响,今年夏季收获相对往年有所下降,考虑到这一因素,从8月份开始,张家寨镇在做好抗旱救灾的同时,及早部署,科学谋划,以“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弥补夏旱损失;大季损失小季补,夏粮损失秋冬补”为措施,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种工作,为夺取2023年农业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有序推进秋冬种植,我镇多次组织召开秋冬种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张家寨镇秋冬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层层包保责任制,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由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分片区深入田间地头,到生产一线进行宣传惠民政策和措施,并充分发挥农技人员技术优势,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切实解决群众种植过程中的难题,保障农户种植效益,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和产量。”张家寨镇党委书记赵安炎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秋冬种浓厚氛围,举全镇之力推动秋冬种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今年虽受干旱天气影响,但是镇里面干部们时常下村指导,及时送来灌溉水,收成也还过得去,我们对秋冬种植是有信心的!”张家寨镇檬子树村村民管明刚说道。

  秋冬种是事关粮食安全稳定的大事。目前,通过张家寨镇多形式、多方位的方式,宣传统计油菜种植8120亩、速生蔬菜初步种植900亩、马铃薯秋冬种植3050亩,已完成发放油菜种2400斤,已翻犁5653.4亩坝田用于油菜移栽。(杨旭丹)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