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7日电(艾昌春 陶国华)连日来,铜仁市万山区重点民生项目如火如荼,项目在保质量的同时,抢抓工期进度,争取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在万山区深冲至敖寨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渣土车、挖掘机来回穿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路段是下溪和敖寨两乡之间的交通要道,由于路面较窄、弯道较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和产业发展。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方便群众出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

  “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k6至k15段8公里路面成型,2023年6月30日全面完工。”万山区深冲至敖寨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杨伟表示,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采取一周一调度,倒排工期等措施使该工程有序推进。

  万山区深冲至敖寨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15.135公里,项目总投资1.42亿元,已完成1100万元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当地交通环境,给群众出行和产业发展带来红利。

  同样,在铜仁市雅礼学校,高中部最后一栋宿舍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地抢进度、赶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贵州宏卓置业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陈子夜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做外墙粉刷工程,两个月之后这栋楼就可以投付使用,其他建设区域预计我们会在明年6月份土地修整措施完成之后开始进行建设,预计建设完成交付使用时间是2024年的9月份。”

  据悉,铜仁市雅礼学校总占地面积约400亩,由贵州宏卓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长沙市雅礼中学于2021年联合创办,学校项目铜仁市高级中学(高中部)于2021年1月开始动工,截至目前已建成教学、办公及生活建筑物18栋,完成了体育场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有教学楼6栋,学生宿舍4栋,约可容纳6000学生入住,食堂、体艺馆、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教师公寓各1栋,其他构建物2栋。项目建设完成后,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整个校区可容纳11000名学生。

  近年来,万山区不断建立、健全、建好重点民生项目上,把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高质量建设“转型之城·美丽万山”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攀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