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0日电(曾妍)“原来视频会议的网络故障,需要公司后端人员先后支撑维修,现在经过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客户经理可直接现场处理障碍,今年维护网络故障时长同比压缩了将近30分钟,让好服务更随心了。”中国电信江口分公司政企区域总监邓明静自豪地讲到。

  曾妍 摄

  近日,中国电信江口分公司为提升企业员工的业务技能、营销技能,着实解决安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云夜校”模式深层次开展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保证专业技术人才在短时间内深度掌握工作必备实际业务知识,以最快程度恢复网络故障,保障人民网络需求,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云夜校”以“打通网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利用晚上时段,针对业务融合实施中的盲点、痛点、堵点,开展“理论讲解+现场实操”培训,通过“传帮带”,针对性地安排“一对一”跟岗培训,结合营销计划、党建帮扶、现场联合“实战营销”,实现从人才服务功能从单一到复合型的转变,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所需的价值,让“客户说了算”落地落实。

  先是打通前后端“屏障”,将政企团队、云网支撑团队整合合并,制定“人人上讲台”年度培训计划,建立不合格、合格、优秀等级培训考核评价机制,先后让员工切实参与企业转型发展,将员工由依赖的被动管理完成任务转变成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经营中去。

  “围绕数字中国、网络强国,企业云改数转战略部署,通过对4懂4能1会技能包的现场教学,切实进一步提高了我的业务技能、营销技能以及复合业务知识储备。”9月8日,在周四“云夜校”培训现场,客户经理兰江淘深有体会地说。

  据悉,开展“云夜校”以来,已完成培训20期,累计培训800人次专业技术人才,实现了数字基础设施和智能信息服务的新供给,为助力数字江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