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八月有客来,脆李飘香喜迎客。走进铜仁市思南县孙家坝镇双山村,一颗颗饱满圆润的脆红李挂满枝头,微风拂过,淡淡的果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近日,该村举办了脆红李采摘节活动,吸引了许多周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脆红李乐趣,感受丰收喜悦。

双山村脆红李基地全景。

双山村脆红李基地全景。

  “思南县孙家坝镇脆红李采摘节活动正式开始!”话音刚落,游客们纷纷提着果篮进入果园挑选采摘。

  “瞧!这李子又圆又红,吃起来爽脆清甜,真是颜值口感都在线哩!”游客何芳芳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对脆红李赞不绝口。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依旧兴趣盎然,有的携家人小孩进行采摘比拼、有的站在郁郁葱葱的李子树下拍照留念、有的忙着享受脆红李带来的夏日香甜……现场欢笑声不断,热闹非常。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活动通知后,一大早,我就带着小孩一起来了,体验感很棒,不虚此行。”游客李霜美开心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开展脆红李现场订购、集赞赠“李”、拍照送“李”等活动方式进行销售,仅当天订购环节就促销了5000余斤脆红李,不仅有效拓宽了双山村脆红李的销售,有力增强了孙家坝镇农业产业的影响力和乡村旅游吸引力,更是聚集了人气、拉动了消费、增加了收入。

  “孙家坝镇地理环境优越,光照充足,土壤中蕴含着多种微量元素,且大部分土地排水条件良好,非常适合脆红李种植。”该镇党委书记崔永发说,2016年以来该镇双山村、扎溪村、葛腊寨村、迎春村、龙王山村、王家坝村共发展脆红李4000亩,目前投产3000亩,平均亩产1000多斤,今年可摘收300万余斤,产值约140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200多名群众就业增收,小小脆红李成为当地群众增富致富的好路子。(吴会 徐鳗)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