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5日电(胡伟 戴振)2022年以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道路货运行业以“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为契机,把建设“司机之家”作为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载体,凝心聚力,倾力打造“司机之家”党群服务阵地,努力改善广大货车司机的休息条件,力争把“司机之家”建成为传递党和政府关爱的“暖心之家”。

  司机之家。

  调研对比,精心选点,让“家”更便捷。为让“司机之家”更好的服务广大货车司机,松桃县道路货运行业党委在全县范围内反复实地调研对比,精心选点,根据我县货车司机集散特点,结合现有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合理选择确定位于贵州和湖南两省交界处的松桃县盘信镇盘信村的盘信养护站建设“司机之家”,此处交通便利,是松桃县主要国省干道之一,来往的货车车流量较大,便于广大货车司机停车休息。

  紧盯服务,科学布局,让“家”更实用。松桃县道路货运行业党委从广大货车司机工作和生活实际需要出发,围绕货车司机对于停车休息、餐饮、住宿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在“司机之家”的建设和服务功能上下功夫,合理设置“司机之家”各功能区位置和面积,历经2个月的努力,建设完成了300多平方的“司机之家”,“司机之家”内设有客房1间(床四铺),休息室1间,学习室1间,24小时免费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停车、安保、淋浴、餐饮、洗衣、上网、健身、休息、医疗、政策宣传等服务。

  工会进驻,关爱升级,让“家”更温馨。为高效解决货车司机群体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广大货车司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拓展货车司机群体利益诉求渠道,维护群体合法权益,松桃县货车司机第一流动(盘信片区)工会委员会于7月18日正式进驻松桃县“司机之家”,便于广大货车司机朋友加入工会组织,便于对广大货车司机群体开展普法、维权、技能培训等服务,加入工会后,货车司机朋友可享受特惠商户健康养生6.5折、看病买药8折、吃饭8.8折、母婴服务8.8折、汽修8折等37项优惠服务。

  加强宣传,总结推广,让“家”更皆知。松桃县道路货运行业党委根据“司机之家”的日常管理运营和货车司机反馈意见,不断优化完善“司机之家”服务功能和运营模式,及时总结“司机之家”建设、运营、服务经验,并通过电子邀请函、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司机之家”服务功能,扩大“司机之家”的知晓率,让广大货车司机切实享受到“司机之家”的暖心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