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5日电(罗福成 罗浩)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官舟镇大桥村的超龙粮油加工厂看见,一辆货车停在该公司成品堆放车间门口,等待工人们将一袋袋包装精致的大米搬运上车,运往板场、泉坝、中寨、黑水、思渠等乡镇。

  超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占地4000多平方米,仓储容量达4120立方米,可储备粮食300吨以上,日产大米120吨,是一家集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

  工人正在搬运粮食。 罗福成 摄

  在这里从事运输工作4年多的驾驶员杨佰威告诉记者,在公司上班收入还可以,离家比较近,既能照顾家庭又有稳定的收入。

  “公司福利待遇也不错,工资每月5000多元,吃住在公司,总体来说都很好。”杨佰威说。

  板场镇联文村村民申彩霞,从2015年把房子建在官舟开始,就一直在超龙粮油加工厂生产车间上班,主要从事包装、搬运等工作。

  “我在这里上班有五六年了,很轻松,公司老板对我们很好,而且工资收入也不错。我在这里干得很满意。”申彩霞说。

  据介绍,超龙粮油加工厂于2014年5月被申报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目前,公司已拥有精米生产流水线、专业化验队伍和先进的检测仪器。筛选、去石磁选、砻谷、抛光、色选、碾米和电子计量等配套设备都十分先进,主要加工“超龙香米”“土家贡米”等超龙粮油系列产品,深受广大客户青睐。

  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发展水稻种植示范区,更好地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水稻,村民负责种植,企业负责收购,实现互惠共赢。同时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助推官舟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公司10多年来,一直是把粮食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更注重服务质量和态度。目前公司有员工20多人,其中官舟镇和舟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搬迁群众就有10多人。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生产规模,解决更多不能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难问题,助力乡村振兴。”超龙粮油加工厂负责人田洪超说。(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