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王懿 覃信林)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围绕山水园林城市的定位,贯彻以人为核心理念,扎实有效推进“三江六岸”环境整治,持续完善城市生态功能,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清晨的三江公园广场,大爷大妈都会准时来跳广场舞,欢快的音乐,轻快的节拍,大爷大妈载歌载舞,沉浸在舞蹈的快乐之中。“环境特别好,三江汇流,景色宜人,每天来到这里跳广场舞、晨练是一种享受,又亲近大自然。”市民孙建中说。

  三江公园是锦江沿河景观栈道重点打造的景观之一。碧江围绕山水园林城市的定位,对锦江河实施景观改造。排涝、治污,打造亲水景观,“通、清、靓”同步推进,实现了景城互补、城河相融,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养生胜地。

  碧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饶凡介绍,“‘三江六岸’环境整治重点涉及锦江沿江景观栈道、公共区域的美化亮化、河道排污治理、街道两侧房屋的立面改造等方面,通过整治,达到预期的效果。”

  目前,碧江区先后建成锦江生态绿色栈道、碧江国家湿地公园等20多个公园,有力彰显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独特城市魅力。

  水变清,江岸变美。碧江城区各条街道门面整齐划一,统一标识、统一装修风格,让人耳目一新。“三江六岸”环境整治,碧江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的理念,把好山、好水融入城市,努力建设山水园林城市,打造安居乐业福地。

  与此同时,碧江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小而活理念,把绿水青山引进城区,让市民开门见山、出门见水、推窗见景。

  不仅如此,碧江区还依托生态优势,按照“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等模式推进景城深度融合。去年,碧江区接待入境过夜游客1980万人次,增长30.2%,实现旅游收入192亿元,增长30.5%。

  碧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城市的每一处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提质改造,都要对标旅游城市建设要求来做,让城市点点皆景、处处宜游,给游客留下良好的印象。”

  如今,走进碧江城区,青山环抱、碧水绕城,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公园广场小区绿树成荫,整座城市“绿”与“城”完美相融,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