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9日电(陈时安)“我自愿撤回行政复议申请,对县行政争议调解委员会的教育和调解结果,我心服口服”。思南县关中坝街道办事处红石梁村居民袁某对笔者说。

  2022年4月29日,袁某因对思南县关中坝街道办事处2022年3月14日作出的《责令拆除通知书》以及强制拆除圈舍的行为不服,向思南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思南县行政复议办公室依法立案受理后,及时将案件的情况与思南县行政争议调解委员会进行了沟通,思南县行政争议调解委员会针对此案件情况,决定受理此案件。5月17日,思南县行政争议调解委员会召集当事人和关中坝街道办事处,在思南县行政争议调解室协调处理,在调解员用心用情的劝说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该案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进行了分析,对双方就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释明,通过法律宣传、政策解释、情感感化,袁某认识了在基本农田上私自搭建圈舍的错误行为,关中坝街道办事处也认识到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法律程序的重要性,双方自愿达成了协议,因袁某家庭困难且家庭人员组成特殊,思南县关中坝街道办事处对袁某家在生产生活困难上多关心、多帮助,袁某高高兴兴向思南县行政复议机构自愿撤回行政复议申请,使这一起行政争议案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思南运用多元化行政争议调解平台、协调联动机制、监督和责任追究机制这“三驾马车”,以源头预防为重点,以行政争议化解为主线,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强化存量案件化解,做好增量案件的源头遏制,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政法部门为主体、部门配合、各调解组织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了行政复议案件被纠错少、行政诉讼案件败诉少的工作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