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赵华强) 为扎实推进“贵人服务·一视铜仁·一诺阡金”品牌建设,深化“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石阡县结合自身实际,从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现实需求出发,打造独具石阡特色的“一窗通办2+2+N”政务服务模式(“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咨询+投诉”、“乡村代办+中介代办+公共服务等”),突出多元化服务群众零距离,践行石阡“服务贵人·全都办好”政务服务品牌使命,为群众提供最贴心、最全面、最优质的服务。

  乡村帮代办干群心连心。2022年以来,石阡县依托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结合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无偿帮办、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路”次数。截至目前,石阡县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业务部门服务下沉,开展帮代办服务1200余人次,为行动不便、高龄等特殊群体上门办理残疾证、社保卡、养老金、高龄补贴等业务,暖心优质服务拉近了干群距离,获得了群众的好评,提升了石阡政务服务美誉度。

  部门走访办企业更安心。为促进全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企业发展力和招商引资吸引力,石阡县制定了《石阡县营商环境“贵人服务”主管部门+属地管理双重包保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深化“贵人服务·一视同仁·一诺千金”网格化包保服务企业工作,让企业安心发展。坚持“谁主管、谁服务”原则,压实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双重包保服务企业,采取上门走访、组织座谈、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全县各部门已走访企业3000余家,帮助企业化解企业诉求5项。

  局长陪同办服务更贴心。为确保“一窗通办”顺畅运行,石阡县出台措施,要求各进驻窗口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每月至少到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一次陪同指导服务,解决部门事项办理过程中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