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减轻、减少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工作量及防疫成本,近日,沿河自治县人民医院、沿河客运站投入使用云上贵州常态化疫情防控终端设备。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晓林到现场查看使用情况。

  在县人民医院入口处,两名工作人员正引导来院人员有序进入医院。携带身份证人员只需将身份证放到闸机识别区验证即可进入医院。同样,在沿河客运站,随着乘客将身份证在闸机上轻轻一刷,乘客的体温、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立即显示在屏幕上。进站乘客平均只用3秒钟,就完成了全部检验流程。

  和以往手机扫码,人工测量体温的方式相比,云上贵州常态化疫情防控终端设备不仅提高了防控卡口的整体通行效率,还为没有智能手机和手机脱网的群众快捷进入公共场所提供了便捷服务。

  据了解,在该县投入使用的这两套云上贵州常态化疫情防控终端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赵晓林多次到现场查看,协调安装事宜,确保设备投入使用。

  赵晓林现场查看并体验了该设备。他表示,云上贵州常态化疫情防控终端设备能够简化检验流程,提高通行率,节省劳动力,还能有效避免使用他人手机扫码通行的漏洞,医院和车站要用充分利用好该设备,确保一人一证通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邹琴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