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笔书法  罗福成摄

  软笔书法 罗福成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罗福成))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激发学生艺术潜能,近日,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关工委、文联共同组织举办了以“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闯新路”为主题的全县中小学学生现场书画竞赛。

  本次活动有327名中小学生参赛,分为中小学硬笔、软笔、绘画六个组别。

  比赛现场,同学们坐姿端正,一笔一画地书写,字体规范,笔画流畅,结体端庄 ;软笔书法的选手们凝神静气,版面合理,墨白协调,笔势呼应, 章法浑然一体,布局精巧,赏心悦目;绘画组的选手们聚精会神,线条流畅,主题突出,色彩关系明确,画面生动和谐,构图完整,结构严谨,造型表现生动完整,画面干净整洁,美观大方;充分展示了全县师生的艺术才能。

小学组硬笔书法  罗福成摄

  小学组硬笔书法 罗福成摄

  通过紧张有序的角逐,评委组对所有参赛作品从主题、创意及艺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各组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并现场给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奖状。

  “我学习软笔书法已有5年多了,我很喜欢书法,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荣幸。这也是一次锻炼和提升的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参赛选手龙迅说。

小学组硬笔书法  罗福成摄

  小学组硬笔书法 罗福成摄

  此次竞赛,既是“双减”政策成效的展示,又为同学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这次竞赛体现公平与实力,有代表性,也有带动性。通过竞赛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县教育局副局长黄剑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