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0日电  7月28日,思南县精神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爱心企业志愿者在县城中伟广场开展“送清凉、送健康、送关爱,保平安、倡文明、促和谐”为主题的夏季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新闻工作者、外卖骑手等一线户外高温工作者送去消暑清凉大礼包,让他们在这炎炎夏季感到一丝清凉,让志愿服务文明之花在首郡明珠思南绚丽绽放。

  自入夏以来,思南县连日持续30°以上的高温天气,广大户外工作者们无惧酷暑环境,坚守工作岗位,用智慧和汗水为思南城市管理服务默默付出着。活动现场,红马甲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交通警察、新闻记者、外卖小哥骑手等行业人员送上矿泉水、毛巾、防暑药等防暑降温物品以及酸辣粉、茶叶等生活物品,随后,志愿者纷纷向户外工作者们积极宣传夏季防中暑安全知识,提醒他们要把工作干好的同时,更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高温中暑。

  今年以来,思南县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扎实抓好志愿服务活动,深化“理‘响’思南”文明实践品牌,通过“讲、引、帮、评、传、演”六种实践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引领文明风尚、传递文明理念,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情系乌江·善行思南”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服务文明之花绽放乌江之滨。此次送清凉活动共送出清凉大礼包1000余份,不仅让广大户外工作者们感受到公益志愿服务带来的爱心和关怀,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志愿活动氛围,更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思南助力增光添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