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3日电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单位职工的消防知识、技能水平、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6月20日,贵州万山消防大队对当地一公司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从各方面阐述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重要性,以PPT图文并茂授课方式,穿插典型的火灾案例,以真实火灾案例现身说法,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认真讲解了物质燃烧知识、消防管理、电气防火、初期火灾事故的处置对策、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报警、火场逃生、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员工深受教育和启迪,以切实达到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掌握消防基础知识。

  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员带领职工们参观了消防执勤车辆和救援器材装备,讲述了每一辆消防车和每一件救援器材的用途。为了使信息服务公司职工基本掌握灭火的基本方法,消防指战员利用点着的火堆现场进行示范与讲解,全体员工认真观看每一步操作,仔细倾听每一项注意环节,在对灭火程序有了深入正确认识后,积极踊跃上前,亲自使用灭火器体验灭火过程,进一步加强了员工对消防常识的了解和掌握,同时,激发了单位职工参与、关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火灾现场逃生要领及消防器材使用维护方法等知识,有效提高了信息服务公司全体职工的消防基础知识,加强了该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的主体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