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龙安洋 谭超)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快乐的节日。6月12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万山红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带上生活必需品以及自己包的粽子等慰问品,看望了万山镇敬老院的老人,提前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端午节。

  消防员们一到敬老院,便把准备好的慰问品送到厨房摆好,并把准备好的粽子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收到小礼物后,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随后,消防员们有的帮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衣物,有的陪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高温天气、夏季的饮食卫生等,同时消防员们还给院内管理人员和老人们发放了生活中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读本里的重点内容。由于院内正在施工建设,消防员提醒院内管理人员和老人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注意机械伤害、物体打击、坍塌伤害、触电及火灾等潜在的危险源。同时也对院内的消防器材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保各项消防基础设施完整好用。活动结束后,一位老人拉着消防员的手说“真是谢谢你们了,每逢过年过节你们消防队的小伙子都会来看望我们,我们很开心、也很快乐,你们包的粽子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深深的情谊却可以源远流长。通过此次活动,既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又强化了万山大队指战员们的积极奉献意识,使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消防队伍的温暖和关怀,拉近了消防指战员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该队的良好形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