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冷潮松)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让坚守岗位,无法与亲人欢聚的消防指战员们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端午佳节,6月10日,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思南大队邀请驻地指战员家属来队共度端午佳节。

  指战员家属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中队内务设置、库室和各类装备,让指战员家属详细了解自己的孩子、丈夫工作、生活、学习、训练的点点滴滴,让家属们了解到指战员日常工作生活的辛苦,对消防队伍建设又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

  “把两片粽叶叠成一个漏斗状,左手拿粽叶,右手加糯米……”在家属们手把手教学下,指战员们齐动手,卷粽叶、添糯米、扎绳子,从对包粽子一窍不通到熟练操作,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的努力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端午粽子,粽叶飘香,其乐融融,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为节日的营区平添了几分家的味道。

  亲情互动、笑声不断。在粽子包完后,趁着蒸粽子的间隙,大队组织一场“亲情互动”游戏竞赛活动,套圈圈、篮球碰碰碰、水带保龄球等等,指战员们热情高涨,家属们也积极加入到游戏之中。思南大队还为家属和指战员们准备了一场会餐,专程为家属定制了营养可口的菜肴,送上指战员自己包的粽子。

  思南大队教导员梁祖飞表示,非常感谢广大消防员家属的到来,以及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最大的关心和支持,正因为有家庭作为坚强的后盾,各级指战员才能安心坚守、忠诚履职,在此对各位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晚饭后,该大队精心安排指战员与来队家属单独坐到一起聊一下单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组织在营区各处合影留念,让指战员与家人共同回味幸福时光。“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动人的话语,一个个温馨的动作,充满着幸福的味道。”指战员家属说。

  通过家属端午进营区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指战员工作紧张的情绪,又拉近了家属与单位的距离,让家属们对消防工作又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感受到了消防大家庭的温暖。粽叶飘香,情系端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