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 在贵州思南,每当端午来临,人们会在家门口悬挂艾蒿,寓意家人吉祥安康。端午前夕,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给易地扶贫安置点的老人们送去粽子和艾叶菖蒲,让他们收到了团圆过节的节日祝福和关怀。

  “您好!我们是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端午节快到了,我们给您送粽子来了,祝您和家人端午安康!”丽景社区是思南县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冷雪刚按响了丽景社区社区刘明义一家的门铃,为他送上粽子和艾蒿。

  “谢谢你们,这几天正愁去哪里采艾蒿,没想到你们给我们送上门来了”,接过艾蒿,刘明义迫不及待挂上,一脸喜悦!

  住在社区的黄启孝老人今年66岁,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亲手为老人挂上艾蒿,为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粽子。拿到粽子后,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当场就吃了一个粽子,“味道真好,感谢你们一直记得我,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晚年生活非常幸福,我很感动”。老人说,小时候每年过端午节,自己都会帮着父母包粽子,为了采到最清鲜的艾蒿,自己天不亮就起床,采集艾蒿拿回家后挂在窗户上、门上,既图个驱虫辟邪,又寓示吉祥瑞意。

  “端午送粽子、挂艾蒿,奉献一片爱心,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又增进了社区邻里的情感。”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冷雪刚表示。“粽”情于你,送“艾”到家。志愿者们的真情陪伴,让安置点社区的居民们温暖过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