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  5月28日,铜仁市获中国侨联批准的第一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朱砂古镇举行授牌仪式。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华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砂古镇历史悠久,因盛产汞矿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中国汞矿业史的教科书”,更因为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国家最困难时期偿还苏联15亿元外债,铸就了丹心报国的万山品质。朱砂古镇的发展更是经历了从唐宋时期的繁盛、晚清时期的衰落,到解放后的重振旗鼓、本世纪初的资源枯竭殆尽,再到如今的成功转型、重获新生的历史性跨越。今天,朱砂古镇集朱砂文化展示、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和旅游观光功能为一体,既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实践课堂,也是宏扬多彩贵州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好地方。此次获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将进一步提升万山朱砂古镇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标志着铜仁市、万山区拥有了一个向海内外推介展示中华文化和加强与海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