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廖雪芳)时下,在茶店街道车厘子基地里面,工人们正忙着在车厘子树下套种甜瓜、草莓等水果,这样的套种模式不仅使土地得到有效利用提高附加值,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

  在茶店街道茅坪车厘子基地,村民王桂菊正忙着为套种好的果苗施肥。

  “在这里工作离家近,每天工资80块钱,车厘子种了后又套种西瓜草莓,基本上天天都有事情做。”茶店街道茶店村村民王桂菊笑着说。

  近年来,茶店街道立足自身区位条件,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车厘子种植。目前,茶店车厘子产业已发展2000余亩。由于车厘子种植的间距与行距较大,为了不浪费土地资源,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通过多方了解学习,决定在车厘子基地发展套种模式。

  刘超在指导工人套种。

  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告诉记者,车厘子树的株距还有行距比较浪费土地,通过套种让土地的利用率达到百分之百,同时使车厘子生长得更好。

  目前,茶店街道的棚室车厘子已经进入到膨果期,经过30到40天左右便能够采摘上市。等到车厘子上市后,车厘子树下的甜瓜、草莓等水果也将会陆续上市,进一步提升了土地的附加产值。

  套种完毕的车厘子基地。

  “现在一亩地大概套种5000株苗,能达到一万元以上的效益。”刘超介绍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