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铜仁>>正文
贵州朱砂古镇现平流雾景观
发布时间:2021-02-18 11:44:1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平流雾景观。叶顺强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8日电(石小杰 叶顺强)2月17日,雨后初晴,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景区出现平流雾景观,险峰、峡谷、集镇在雾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

  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平流雾景观。叶顺强 摄

  朱砂古镇,曾是中国最大的汞工业的生产基地,享有“中国汞都”的美誉,2001年,因资源枯竭,宣布政策性关闭。2009年,万山被列入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予以重点扶持,万山由此开始复苏。2011年,铜仁撤地建市,把原万山特区及原铜仁市的谢桥等4个办事处(乡镇)合并为万山区,成为铜仁市两城区之一。同年,万山确定“产业原地转型、城市异地转型”的发展战略,转型发展之路由此开启。2015年7月,总投资2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对原废弃的汞矿遗址进行整体连片开发。

  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平流雾景观。叶顺强 摄

  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平流雾景观。叶顺强 摄

  现如今的古镇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景观,围绕丹砂艺术主题,打造一座集怀旧建筑,工业博物馆、悬崖栈道、地下长城、星级酒店等于一体的矿山怀旧小镇,另外还建立了全国首个“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创新推行的“旅游+”扶贫模式更是对当地经济做出重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