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2日电(卢关文)“截至目前,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10kV中压线路故障率3.28,排名全省第一;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932小时/户,同比减少1.068小时/户,降幅53.4%,排名全省第一。”12月12日,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副总经理补敏介绍说道,这是该局实现“零故障停电”突破 102 天获得贵州电网公司“百马争先”活动“一马当先”奖后又取得的新佳绩。

  据悉,为鼓励各基层单位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配电线路故障停电治理上力争上游,不断打破自己的“纪录”,贵州电网公司开展2023年中压配电线路运维“百马争先”(99个县区局﹢1个地市局)活动。“百马争先”是贵州电网落实“建立消除高故障线路‘赛马制’奖惩机制”的决策部署,激发基层员工活力,大幅减少配电线路频繁停电。

  自活动启动以来,兴义供电局高度重视,领导层充分发挥“四亲自”垂范作用,执行层严格落实可靠性“十件事”要求,该局上下团结进取,不断刷新“纪录”,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城区分局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932小时,全省15家城区分局排名第一。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重点推进设备精益化运维(无人机自巡)、客户移交资产管理和电缆设备运维技术提升,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重点强化外力破坏风险管控、防风特巡特维、树障等高风险点的跟踪及整治,开展短板弱项和风险分析,拟定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持续保持配电线路低故障、少故障、不故障,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总经理安祥文介绍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