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2日电 (周燕玲)贵州兴义水稻高产示范基地9月21日传来喜讯:经现场测产验收,该基地水稻最高亩产达1174.16公斤,创贵州水稻高产新纪录。

  图为测产现场。李蕊丽 摄

  位于兴义市万峰林旁的国家级水稻超高产试验示范基地,是贵州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和黔西南州农业林业科学院2013年在袁隆平院士的倡导下建设的。在测量现场,专家组成的验收组抽取了三块100平方米左右的稻田进行实割实测。经过收割、称重、测水分、换算、专家复核结果等环节,最终得到水稻超高产示范地的产量。

  图为测产现场。李蕊丽 摄

  测产验收专家组组长、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马均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三块田平均亩产达到1105.8公斤,最高的一块田亩产达到1174.16公斤,创造了贵州省水稻的高产纪录,这个产量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图为航拍测产现场。代仙羚 摄

  近年来,该基地不断刷新贵州水稻高产纪录,2019年最高单产1079公斤,2020年最高单产1081.8公斤,2021年最高单产1123.87公斤,2022年最高单产1154.68公斤,为贵州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