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鸣枪开跑。

  本次马拉松赛以“加油奔跑 兴义真好”为主题,是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主体活动之一。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专业赛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路线长度为21.0975公里,“健康跑”路线长度为6.3公里。

  比赛起点是位于兴义市区的阳光谷旅游度假区,“健康跑”终点为万峰林景区西南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则为万峰林景区民族文化源。比赛途经刘氏庄园、飞行营地、鱼陇村、纳录村、双生村等民族村落,参赛选手可以沿着赛道看到不一样的人文风光,沿途可近距离感受将军峰、八卦田、福字田等代表性景观。

  本次马拉松共有一万多名来自国内外的马拉松跑步爱好者及专业跑者参与。最终,贵州选手丰配友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雷古·沃可·阿布加获得女子组冠军。

赛后,女子组第三名焦安静在采访中不断盛赞兴义的美景,并计划带着父母一起来兴义旅游!

  赛后,女子组第三名焦安静在采访中不断盛赞兴义的美景,并计划带着父母一起来兴义旅游!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