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5日电(李安斌)近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山岳救援实训基地在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挂牌。

  作为实训基地训练场的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是一座融合了极限运动、户外休闲、旅游度假、餐饮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地户外公园。园区规划有人工攀岩、自然崖壁攀岩、栈道攀岩、徒步等配套项目,为山岳救援实训创造了必要条件。

  挂牌后,将充分用实训基地得天独厚的场地优势,按照“全天候、全地形、全环境”的要求,积极探索研究符合实际的救援技术,建精专业救援队伍,配强专业特训装备,努力打造成为作风过硬、意志坚强、能打硬仗的专业救援队伍,为推动黔西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山岳救援实训基地训练,将更好的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需求,全面提升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山岳救援的能力水平。

  挂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与全体人员合影留恋,实地观摩了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建设情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