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贵州龙”杯2023年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棒垒球体育公园开赛。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刘出席开球仪式。

  “加油!上垒!上垒!”上午10时,开球仪式后,北京队和广东队率先登场,拉开了此次大赛的序幕。

  在开阔的扇形场地中,场内精彩比赛正在上演。在一声声欢呼中,运动员们快速投球、精准击球、积极跑垒。场内,击球手沉稳的挥棒、投手灵动的发球以及队员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口号,将赛场内火热的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场外备战运动员们也在加紧训练,挥舞着手中的球棍,热身、拉练,展现出无限的激情与活力。

  “我们从2019年开始连续4年在黔西南举行全国性的赛事,这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因为食宿、比赛场地等设施条件都很好,气候条件也很适宜,对运动员的训练、比赛都很好,有利于发挥出运动员应有的水平。这次赛事是一次全国性的比赛,属于国内女子垒球最高级别单项赛事,各个省队都很重视。”中国垒球协会竞赛部副主任刘誉学说。

  “这里除了设施完善、场地宽阔外,住宿和赛场距离较近的优势更有利于我们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的观赛,因为参赛的年轻运动员偏多,他们的成长既要自己参赛也要通过观赛去学习。义龙这个比赛场地给我们运动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江苏队主教练黄维刚表示,又一年来到黔西南参加比赛,感受到场地的设施、配套的服务更加完善了。这次比赛他们做了充足准备,希望队员们以放松的心态去对待比赛、享受比赛,发挥正常的实力,取得好成绩。

  义龙棒垒球体育公园位于义龙新区鲁屯镇湖景酒店旁,占地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00余平方米,是贵州省唯一一个以棒垒球为主题的体育公园、也是贵州省唯一标准的棒垒球集训比赛场地、全国唯一一个设有集装箱看台的棒垒球场。2019年获国家体育总局手曲球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义龙新区“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中国棒垒球运动推广基地”的称号。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承办了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全国女子垒球冠军杯赛、全国青年女子垒球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垒球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义龙(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赛程从6月3日至6月11日共计举行9天,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河南、四川、广东、陕西的9支垒球队参加。(周军 唐蓉 单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