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日电(李和江)“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黔西南州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发布,《公报》显示:2022年,黔西南州生态环境质量保持改善态势,年度改善目标顺利完成。主要表现为3个“向好”和2个“稳定”。

  2日,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了相关信息。《公报》详细地对黔西南州生态环境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也系统回顾了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开展的行动与取得的成效。

  其中的3个“向好”体现在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稳中向好,2个“稳定”体现在自然生态状况及环境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黔西南州环境空气质量为二级,优良天数比例为99.9%,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已连续8年保持99%以上,全州各县市酸雨发生率为0;2022年黔西南州河流地表水16个国控、省控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Ⅱ类标准,优良水质断面比例100%,水质状况总体为“优”;2022年黔西南州声环境功能区昼间达标率为100%、夜间达标率为97.2%,同比分别提升0.8个百分点和6.7个百分点。

  此外,2022年黔西南州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65.99,生态环境状况级别为“良”,与2021年相比略有提升。生态环境状况分级描述为“植被覆盖度较高,生物多样性丰富,适合人类生活”。全州核与辐射环境、土壤环境、重金属环境质量总体安全稳定,维持原有良好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