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山地跑活动现场。刘朝富 摄

  图为山地跑活动现场。刘朝富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李和江)20日,2023贵州安龙加油“荷”动季系列活动“三塘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石斛谷山地跑”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栖凤街道者贵村举行,来自省内外的400多名选手及嘉宾参加。

  本次活动以“行健康养谷,加油振兴路”为主题,设置了乡村振兴环线组(20公里)、石斛康养体验组(6公里)两个组别,赛道途经民族村寨、山野小径、万亩石斛森林等地。选手们奔跑在青山绿野间,尽情享受石斛谷山地跑运动的乐趣。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场地“石斛谷”对于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天然氧吧赛道,位于两省(贵州、广西)三县(安龙、册享、隆林)交汇处的南盘江畔,处于安龙县城市半小时交通圈。森林覆盖率70%以上,古树参天,空气清新,自然风光秀丽,生态宜人。

图为山地跑活动现场。刘朝富 摄

  图为山地跑活动现场。刘朝富 摄

  其所在的者贵村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康养+农业”模式大力发展石斛产业。依托独特的森林资源培育发展石斛种植,面积达7390亩。先后被授予“全国近野生铁皮石斛示范基地”“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特色产业示范基地”“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贵州省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铁皮石斛林下生态种植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主办方安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安龙县推进康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重要活动,更是落实“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和“加油之城·美美安龙”的一大举措。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嘉宾等还体验了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活动——打糍粑,并到栖凤街道景荷农旅园参观安龙农特产品展览,现场体验和购买安龙优质农特产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