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警察同志,我们店里的东西被人偷走了。”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公安局王母中心派出所日前先后接到两起盗窃警情,均为犯罪嫌疑人使用钉锤等工具暴力打开店铺门锁,盗走手机、货物、现金等财物,造成财产损失10万余元。

  急群众之所急,望谟警方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侦查工作小组,通过现场观察、证据收集、视频追溯等方式,初步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成功锁定嫌疑人后,惊心动魄的跟踪追捕紧接着展开了。3月20日2时许,该团伙作案后迅速逃离望谟县,途径安龙县时换乘车辆前往兴义市。9时许,确定几名犯罪嫌疑人在兴义市万峰林景区,有租赁电动车的活动,望谟警方立即组织抓捕警力驱车赶往。11时许,嫌疑团伙再次转移地点,乘坐车辆来到义龙新区,又换乘前往广东省的客车。

  一旦犯罪嫌疑人逃离到外省分散活动,将给追踪增加不少难度,抓捕行动刻不容缓。望谟警方立即上报关键情报线索,黔西南州警方联系广西百色警方协助。就这样,跨省、州、县的警力紧密协作,望谟警方在后紧追,百色警方巧妙配合,将该车驱入百色市高速公路服务区。

  16时许该嫌疑团伙全员落入周密的抓捕网中,现场追回被盗手机6部、贵重物品20余件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