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李和江)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2吨养殖鲟鱼经兴义海关现场检疫后,20日从安龙县出发运往老挝。这是兴义海关监管的首批出口老挝的养殖鲟鱼。

  为助力企业开拓老挝市场,兴义海关提前介入,积极为企业讲解水生动物检疫及安全卫生要求,指导养殖场用药用料,开展疫病、药残常态化监测,确保符合出口国标准;针对鲟鱼出口“鲜、活、急”的特点,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验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检和“7×24小时”预约查验,进一步提升特殊产品通关时效。

  “一直以来海关都很关心我们的发展,从养殖场建立到出口,全程都手把手指导和扶持。”安龙县巨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亮帆说,在开拓老挝市场的过程中,经常上门帮扶支持,保障了产品出口的时效性,在海关的支持帮助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23年,兴义海关将高质量履职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深入摸底了解辖区企业诉求,针对性助企纾困,积极推动“黔货出山”“黔货出海”,助力黔西南州更多产品走向海外。(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