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7日电(李和江 刘宇)贵州省2023年外出务工人员新春大返岗启动仪式1月27日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行。

  2022年11月,贵州省启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监测工作,为元旦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全面到位的服务,并先后组织开展了“暖心活动”“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等系列工作,多形式、全方位、高质量为务工群众送温暖。

  针对春节后的返岗工作,在前期基础上,贵州省加大出行保障力度,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提供包车、专列、包机等支持,帮助劳动者顺利返岗,确保全年就业工作实现高位开局、高质起步。

  启动仪式现场,组织了15辆大巴车和500辆私家车,帮助2100名群众集中返岗,黔西南州其他县(市)同步组织开展返岗启动仪式,共计欢送近7400名群众外出就业。黔西南州连续4年组织集中返岗活动,今年以来,全州累计登记返乡过节劳动力22.4万人。针对返岗工作,重点谋划采取专列直送一批、飞机快送一批、包车护送一批、自驾帮送一批、政策惠送一批等“五个一批”方式,欢送返乡务工人员春节后返岗就业增收。

  此次启动仪式由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黔西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兴义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兴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