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6日电(邹颖颖)春节假期期间,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龙广镇的集市,近千家商户,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辖区龙广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龙广镇作为黔西南州排名靠前的大型集市之一,集市上有近千家店铺,四百余个小摊点,每三天赶一次集,每次都有大量人员流动。特别是春节期间,集市人流多达2万余人。

  集市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小孩哭闹着要吃棉花糖、要买小恐龙;老奶奶买上一把香,祈福新年更兴旺;务工返乡的人群在电器行逛逛瞧瞧,准备给家里换个大电视……

  “大姐,包别挎在背后,小心点!”龙广派出所辅警中队长朱海阳拍了拍正在买水果的大姐的肩,提醒大姐下意识将包挪到身前,大姐见状连忙道谢。

  为确保集市安全有序,每逢赶集天,龙广派出所组织一队“110快反队”特(巡)警进行车巡。另派12人分两组上街步巡,与群众一起“赶集”,并同步开展防诈反诈常识、禁毒知识宣传,以及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

  “师傅,来加个微警务群,你可以在群里求助或咨询,我们也会在里面开展普法或是反诈宣传。”在街口,龙广派出所交警中队长赵富海趁着车辆排队的空隙,拿出手机邀请等候的司机加入“龙广法律共治微警务群”。

  除此之外,龙广派出所还联合村组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组织“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定期定时开展联勤巡逻,实现治安巡防高密度、高频率,将平安保障带到广大群众身边,让人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清。

  集市上的喧哗声渐渐消退,不少店铺也关了门。经营调料店的老板送走最后一位客人,也准备收摊了。“今天的收入还不错。”笑着缓缓关上了卷帘门时,闪烁着红蓝警灯的巡逻车刚好经过店门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