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李和江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李和江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日电(李和江)1月1日,2023年“贵州绿茶”第一采系列活动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茶源街道联盟村茶神谷举行。

  春茶贵如金,早采在普安。被誉为“世界茶源地”的普安县核心产茶区的春茶开采时间比全国其他地区早20天左右。

  在去年元旦这天,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普安县茶神谷举行,同时举行了贵州绿茶第一采永久首采地揭牌仪式。标志着普安县成为“贵州绿茶第一采永久首采地”,贵州绿茶第一采主会场活动固定于每年1月1日在该地举行。

图为采茶女们在采摘春茶。 李和江摄

  图为采茶女们在采摘春茶。 李和江摄

  喝拦门茶(三道茶),走进茶神谷。“普安红”茶文化书画展、农特产品展销映入眼帘,电商直播带货现场主播们在热火朝天地通过网络宣传贵州茶,“贵州绿茶”早茶“联盟春”新品品鉴现场嘉宾们好评不断。

  茶园里,身穿民族服饰的采茶女们哼着山歌,双手似蝴蝶翻飞般快速采摘茶叶。杀青、揉捻……在茶园边上的小广场,炒茶师傅正在进行手工扁形绿茶制作。

图为采茶女们在采摘春茶。 李和江摄

  图为采茶女们在采摘春茶。 李和江摄

  普安县核心产茶区是典型的中海拔、低纬度、多云雾、无污染地区,“早茶”内含物丰富,芳香物质、游离氨基酸含量较高,香气浓郁、滋味鲜爽,冬春茶园病虫危害少,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态茶、干净茶、安全茶。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普安县现有茶园总面积18.3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实现干茶产量9147.16吨,产值11.81亿元,综合产值17.03亿。有早春茶2万余亩,仅春茶一季亩产茶青150斤,产值达6000元以上,富民效果显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