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5日电 (卯富巧 雷丹丹)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黔西南公安坚持筑牢平安网底,以“坚守”写“祝福”,用“警察蓝”的忠诚,护卫“中国红”的鲜亮。

  “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在国家4A级景区万峰林入口处,一支排着十几人的队伍正缓慢向前,队伍尽头,景区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正严格对游客进行扫码、测温、检查。

  “虽然现在进入景区的检查程序复杂了很多,但是有警察和景区工作人员把关,我们玩起来也更安心。”前来游玩的赵女士说道。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景区管理工作,提升应急事件处置防范水平,9月29日,黔西南州公安局山地旅游警察支队在万峰林景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就是实战!”景区山地旅游警察组成的秩序维护组,景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消杀组、医疗保障组等11个小组,快速响应、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总结会上,黔西南州公安局山地旅游警察支队政委徐燕表示,要把“外防输入”当做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强化景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部位巡查,及时疏导客流,维护景区秩序,不断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大家要记住农用车不能载人,不要将人员和货物混装运输,这是十分危险的。”

  国庆正值“三秋”农业生产期,为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黔西南公安交警走上集市、深入村寨,巧用农村地区应急大喇叭、移动小喇叭,将通俗易懂、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送到民众身边,让“文明出行”深入民心、家喻户晓。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龙场派出所,走进辖区涉酒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及反诈宣传活动,筑牢节假日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防线。

  “文化路至景峰大道发生缓行,请第五网格民警立即前往拥堵源进行疏导。”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李德耀正通过智能交通监控视频平台,对城区、景区道路进行视频巡查,发现交通拥堵情况后,立即指挥调度,有效疏导车辆通行,及时处置突发警情,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从清晨到日暮,“交警蓝”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穿行在人流车海中,与路相守、与车相伴,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看到警察在身边,我感觉很安全”巡逻执勤、排查隐患、疫情防控、宣传劝导……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民众关切,用铿锵步履丈量辖区平安,用汗水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让民众安心欢度国庆佳节。

  “假期人流量大,客人入住一定要严格核查身份信息,严禁未成年人独自入住。”兴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辅警与特(巡)警、消防员,在辖区内开展联合巡逻宣防。

  “本来以为国庆节你们都放假了,还担心孩子因为户口问题上不了学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

  桔山派出所内,户籍民警孙家秀,根据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成功为来自湖北的汪女士办理迁移证,拿着新打印的户口本,汪女士连声道谢。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向阳派出所社区民警夏合国多年如一日,总是在不停地“唠叨”,只为让更多的民众掌握防骗技能,避免落入骗子的陷阱……

  公路、街巷、景区……处处都有黔西南公安的身影,闪烁的警灯和民警身上的肩灯交辉呼应,正编织着红与蓝的平安底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