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意识形态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紧紧围绕人大职能职责,找准立足点,通过“三抓三到位”,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抓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主任负责抓落实,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组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听取和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同时,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设置通讯员、网评和舆情监督人员,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的干部队伍。

  二是抓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到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和专题学习活动,还利用学习强国、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等途径开展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同时,组织通讯员积极参与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主体班次,为全州通讯员学习州内外先进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提供平台。截止目前,共选派12名骨干通讯员参加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员、通讯员、网评员”培训班学习,有效提高人大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做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力。

  三是抓分析研判,舆论引导到位。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充分发挥黔西南州各大公众号、人大网站和内部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阵地的积极作用,以透明公开的态度让群众了解人大工作,提升社会公信力,提升群众对人大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接下来,州人大常委党组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切实筑牢宣传文化“主阵地”、守好意识形态“主战场”,始终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意识形态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支持。(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骆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